2012 香港龍獅節

2012香港龍獅節

金龍獻瑞  福聚香江

新聞稿

今日(12月17日),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於中環遮打花園,正式舉行了2012香港龍獅節記者招待會。鑼鼓喧天,龍隨樂舞。現場熱鬧非凡,吸引了附近的市民和遊客駐足觀望。

 

記者會上,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秘書及旅遊事務副專員馮浩賢先生稱,2011年香港龍獅節舉辦得很成功,是香港的一件盛事。盛事基金很高興可以再次資助香港龍獅節。龍獅節能充分展現香港的傳統文化及節慶氣氛。在元旦舉辦龍獅節,可讓本港市民及海外旅客參與其中,共慶新年。相信2012年香港龍獅節亦會圓滿成功。

 

陳鑑林議員表示,2011年香港龍獅節的成功,為香港市民和遊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籌委會希望可以延續盛事,將龍獅節辦成每年一度的盛會。今屆活動不但得到盛事基金的贊助,還被香港旅遊發展局列為繽紛冬日節的重點活動。今年的節目精彩豐富:再創健力士紀錄;大型龍獅表演巡遊;籌委會更邀請了來自澳門、廣州、深圳、佛山、新會的龍獅隊伍來參加演出,相信很多珠三角的居民亦會自由行來參與。現場設有傳統醒獅青陣,還有特色遊戲「醒獅障礙賽」、「大頭佛競跑比賽」,市民和遊客可親嘗舞獅的樂趣。龍獅節還舉辦有“香港10大新年願望”的評選活動,收集回來的願望卡將於2012年1月1日掛在“盛世金龍”的鱗片上,讓金龍帶著大家的願望,為香港祈福。

 

夏德建師傅更透露: 2012香港龍獅節將再創健力士記錄(最大型的舞龍表演),有88條中國龍一齊舞動。舊記錄是2007年中國河南省55條龍創下的,今屇龍獅節不但龍的數目比舊記錄多,每條龍舞動的運動員數目亦比舊記錄多,很有信心可以獲得健力士的認證。參與表演的團體亦具廣泛代表性,包括龍獅會團體、大學、中學、小學、幼稚園、特殊學校、長者中心、制服團體及更新人士等,由4歲至80歲都有,上下一心只為刷新健力士記錄,亦體現了舞龍舞獅是一項老少咸宜的健康運動。

 

譚定邦師傅則詳細介紹了龍獅巡遊路線及嘉年華的精彩節目。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傳統醒獅青陣表演。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,包括在電視劇或戲劇裡才看到的故事,都可以由獅子來演繹,如三國演義中的千里尋兄、百萬軍中藏阿斗,相信會讓觀眾大開眼界。如果覺得看還不夠過癮的話,市民和遊客還可以報名參加舞獅學習班。

 

記招會中,亞洲小姐許瑩小姐和劉曉智小姐,現場率先體驗了舞獅的樂趣。比起全女班獅隊,兩位亞洲小姐尤顯秀氣。不少遊客見到獅子都愛不釋手,亦有遊客認為許願活動很有意義,現場就填寫了願望卡。記者招待會,市民和遊客都玩得這麼開心,相信2012香港龍獅節一定更為精彩,更為轟動!  2012---香港龍獅節約定你!

 

媒體查詢:5115 0306

 

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  

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七日